发布时间:2017-04-26     信息分类:首页信息 -> 新闻动态
我院博士生参加铁路运输建模与分析国际会议

    2017年4月3日-7日,我院博士生杨宇翔、李洁、黄平参加了在法国里尔由国际铁路运输组织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ailway Operations Research,IAROR)主办的第七届铁路运输建模与分析国际会议(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Railway Operations Modelling and Analysis),3位博士生分别在3个分会场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国际铁路运输组织研究协会是目前世界铁路运输组织领域最权威的国际性行业协会,该协会致力于研究铁路行车组织、运输能力相关研究,在学术界具有非常高的学术影响。该协会每两年主办一次铁路运输建模与分析国际会议,是世界各国铁路运输组织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学生交流学术成果的盛会。
    本次会议有来自荷兰、德国、美国、英国、中国、意大利、印度等40余个国家的300多位相关研究人员参会,我院彭其渊教授、文超副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博士生杨宇翔、李洁、黄平所完成的4篇研究论文经过严格的摘要筛选、全文评阅,最终被会议录用,三位博士生分别代表4篇论文作者进行了分会场论文报告与交流。作为综合交通运输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重要研究方向,彭其渊教授近年来带领团队在铁路大数据应用研究方面开展了诸多有益探索,所汇报论文均为基于铁路大数据开展的相关分析与建模研究,研究成果引起了世界铁路运输领域相关专家学者的密切关注和极大的兴趣,3个分会场报告每场听众爆满,现场交流非常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