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7-05-16     信息分类:首页信息 -> 新闻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庄河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议程”顺利举行

    2017年5月9日上午9时,“西南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庄河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在九里校区四号教学楼4307室顺利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蒲云教授、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调度部庄河副局长、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郝建平书记,以及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郝建平书记主持。
    首先由郝建平书记对庄河教授进行简介,接下来,副校长蒲云教授进行了讲话,并为庄河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他高度评价了庄河教授在铁路运输与安全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并对庄河教授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庄河教授受邀讲话,庄教授表示作为交大学子,一直以来都为交大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并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交流与合作。
    接下来,庄河教授就“铁路运输及安全形式分析”为全院师生开展讲座。庄河教授从宏观经济形势、铁路总体形势、总公司党组总体工作思路和近期工作部署、车务及调度重点工作、科研项目与研究展望以及相关思考展开讲座。其中,在宏观经济方面,庄河教授重点说明从数据分析了煤矿和钢铁产业的生产状况和进出口供需关系等内容,由此判断铁路运输需求的变化。庄河教授分享了自己在铁路行业上多年的感悟和体会,让同学们对铁路现场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最后,庄河教授根据自己在铁路上多年的实践经验,就铁路的薄弱环节提出了研究的方向,并表达了对中国铁路事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