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3-09     信息分类:首页信息 -> 新闻动态
国工室参加2017年科研基地考核交流大会
    3月6日,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国家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考核与交流会议。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参加了本次考核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何川教授主持,副校长张文桂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翟婉明院士担任的组专家评审组对全校7个国家级科研基地、5个教育部重点科研基地进行了评审考核。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刘晓波教授汇报了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017年度完成的重要工作、取得的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等。2017年,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主要针对我国交通行业数据孤岛化、出行服务碎片化等问题,围绕高效运用大数据提升综合交通整体效能的迫切需求,建设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相关研究平台。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经过5年的建设,顺利完成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预期建设目标、建设任务以及预算投资,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专家组的评审验收。
    专家组在听取了成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能结合学校轨道交通特色,强化实验平台建设,加强高水平科研课题的申报和重点成果的研发。

    学院副院长兼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专职副主任张光远、副院长兼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专职副主任唐尤华等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