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3-14     信息分类:首页信息 -> 新闻动态
两会时间 | 国工室主任彭其渊教授主讲《大国动脉——走向世界的中国高速铁路》走进两会

        两会期间,来自香港、澳门及珠江三角洲的60多位两会代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高等教育出版社音像出版部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策划的音像产品《大国动脉——走向世界的中国高速铁路》。

        2017年8月6日-7日,国工室主任彭其渊教授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邀请赴京录制《大国动脉——走向世界的中国高速铁路》系列节目。该节目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行动与愿景、喜迎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而精心设计的,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港澳节目中心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发起,旨在为港澳同胞更好地了解我国高速铁路的发展成就进行大范围科普宣传,也是迎接香港全面融入我国高铁网络前的一次预热。

      《大国动脉——走向世界的中国高速铁路》系列节目总共十集,分别是《兴国之基—中国铁路发展》、《国家名片—中国高铁崛起》、《运营神话—京沪高铁漫谈》、《陆地飞行—中国列车速度》、《同城效应—高铁改变生活》、《自主创新—中国高速列车》、《城市窗口—高速铁路车站》、《神经中枢—高铁调度系统》、《列车卫士—高铁安全保障》、《强国之路—高铁科技创新》。录制文稿由彭其渊教授、文超副教授及马驷副教授共同撰写,学院李岸隽、李文新两位博士研究生协助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