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06     信息分类:首页信息 -> 新闻动态
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018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举行

    11月27日下午,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犀浦校区交运楼417会议室召开。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蒲云、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郝建平、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交通运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彭其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董艳云、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第一阶段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国工室副主任张光远主持,首先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并宣读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名单。

   蒲云副校长为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颁发专家聘书并致辞,蒲校长代表学校对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背景、学校支撑条件、学科布局、中心沿革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他指出,实验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对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和综合创新能力、培养学生成长成才至关重要。希望通过交通运输国家级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位委员对中心发展和管理运行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由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成都工业学院校长严余松教授主持。首先,张光远副主任汇报了示范中心工作,分别对中心概况、教学体系建设、实验教学资源建设、虚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2018年度主要工作以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随后教学指导委员会对《交通运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南交通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进行审议,对其中个别条款进行修订,最终全体通过委员指导审议并通过《章程》。

   最后,委员会专家与中心教师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专家们对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心的建设和进一步发展提出诸多建设性指导意见。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严余松教授说到,根据教育部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要求,希望示范中心今后的发展与行业产业高度结合,引领技术创新,按照新工科的发展趋势和指导要求,回归 “以本为本”,不断提高中心建设成效。会议结束后,委员会专家对中心实验室的建设进行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