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2-19     信息分类:首页信息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科协副主席何华武院士到国工室调研

    12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何华武来到了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调研考察指导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郝建平、院长刘晓波、副院长兼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张光远、副院长蒋阳升、副院长兼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唐优华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学院等相关老师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由副校长朱健梅主持。院长刘晓波教授向何院士一行汇报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包括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培育、科学研究以及重点科研基地的建设情况,重点就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彭其渊教授就多制式轨道交通、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与运营等团队近期的研究内容做了简要汇报。云计算与智能技术实验室主任李天瑞教授、经济管理学院的徐进副教授和数学学院的王璐教授等教师也汇报了综合交通大数据领域的相关研究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朱健梅副校长就学校近期的发展和发展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向何院士进行了汇报。
    何华武院士在听取汇报之后,分析了当下综合交通运输领域国际国内的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提出了学校、学院要敏锐发掘现阶段的发展契机并牢牢抓住,才能取得进步。加强重点科研平台的建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针对国家亟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技术创新和应用研发,才能强有力的支撑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