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23     信息分类:首页信息 -> 新闻动态
ICTE系列报道(一)|第六届交通运输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TE 2019)

ICTE系列报道(一)|第六届交通运输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TE 2019)

    9月21日上午,第六届交通运输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TE 2019)在成都天府丽都喜来登饭店举行。大会由西南交通大学、美国土木工程协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本届大会主题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移动共享、绿色智能”。


    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刘晓波院长主持,大会组委会主席由国家教学名师、西南交通大学综合交通运输智能化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主任彭其渊教授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由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国家教学名师、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学院副院长罗霞教授担任。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褚飞跃副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蒲云教授、美国西北大学教授Hani Mahmassani、美国马里兰大学首席教授张磊、丹麦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Jesper Larsen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周学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道立教授、浙江大学王亦兵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韩科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高亮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周祚万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任新红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刘晓波院长、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甘灵书记。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全国各地的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



    开幕式上,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教授致辞。对参加此次学术会议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此次会议涉及交通运输规划与智能交通18个领域的各个方面,是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领域的一次学术盛宴,是海内外杰出的交通运输专家和学者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和研究成果、创新技术展示的舞台。本次会议的举办对对西南交大的发展、推动世界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褚飞跃副会长致辞。褚会长提到今年是我国交通运输高速发展的关键一年,本次会议的举办,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希望各位深入交流,广泛学习,充分利用本次盛会所获得的收获深入研究,为我国交通运输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会议有来自美国、英国、丹麦等国的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知名学者共200余人参会。会议持续9月21日、22日两天,设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议题涵盖了交通运输规划与系统优化、城市公共交通规划与管理、城市轨道交通客流、交通运输安全、物流规划与管理的创新策略、多式联运、高速铁路规划、建设与运营组织、现代物流系统规划与系统优化、道路与铁道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等重要研究方向和学科前沿。大会组委会收到了700余份摘要,经数月的同行评议,127篇论文选中由美国土木工程协会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