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9-26     信息分类:首页信息 -> 新闻动态
ICTE系列报道(二)|交通运输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TE 2019)圆满结束

    9月22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交通运输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TE 2019)临近尾声。本届会议大会组委会共收到700余份摘要,经过初步审查,共收到385篇论文全文。经数月同行评议,选出127篇论文由美国土木工程协会(ASCE)出版。来自各地的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研究者齐聚一堂,分享学术经验。第二天的分会场分为四个场次,于两个会议室同时进行。

    上午第一会议室内,分别由郑芳芳主席、甘蜜主席依次主持开展了主题为“Traffic Control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Modern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的交流;下午由杨鸿泰任主席主持,涵盖“Road and Railway Engineering;Transportation Equipment Performance Analysis and Reliability”和“Transportation and Socio-economic Development;Transportation Big Data Application Technology”多个方面。

    与此同时,在第二会议室中依次开展了高亮主席主持的“Transportation Planning and Resource Allocation;Urban Rail Transit Network Operations Technology;High-speed Railway Operation Organization and Operation Safety”、由Richard Martin Lusby 主席主持的“Transportation Organization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Method”和由马剑主席主持的“Transportation Security,Environment Protection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主题交流。各位专家学者通过分析具体案例,结合大量研究数据,介绍自身研究成果。

    交流会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台上的主讲人条理清晰,将自己的论文思路娓娓道来。台下的观众聚精会神,认真地倾听着每一句讲解。讲解之后是交流环节,大家积极主动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想法,与主讲人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安静的会场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点燃了每一位学者的探索之心。

    至此,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交通运输工程国际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