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5-03-08     信息分类:首页信息 -> 学术活动
ICTE 2015嘉宾论坛 (一)—王印海教授学术讲座海报
时  间:2015年3月12日16:30
地  点:九里校区01109会议室
 
邀请报告
题  目: Traffic Sensing, Data Integration, and Analytical Framework toward Smart City Applications
报告人:王印海 教授
 
报告人简介
    清华大学特聘长江学者,华盛顿大学正教授王印海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1989),是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在全国首批认定的8名优秀毕业生之一。1998年获东京大学交通工学博士,2002年获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现任华盛顿大学(西雅图)终身教授,美国联邦交通部第10 区(由西北地区四州构成)大学交通研究中心(PacTrans)主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交通与发展委员会(T&DI)理事(Board of Governors),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智慧城市创意指导委员会(Smart Cities Steering Committee)委员,IEEE 智能交通系统分会理事(2010-2013),美国科学院交通研究会(TRB)三个专业委员会委员,《智能交通系统》(Journal of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等三个SCI收录期刊的副主编。担任IEEE第一届(2015)智慧城市大会程序主席。
    王教授结合自身的计算机与交通背景,致力于交通工程的决策与运营的信息化体系与方法的创新。先后主持或参与主持了69个科研项目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分别于2010和2011年获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会海外合作基金(原杰青B类)和重点项目基金。2014年荣膺清华大学长江讲座教授。在国际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30多篇(其中有73篇被SCI收录),并获ASCE交通工程期刊2003年度最佳论文奖。应邀在中、美、日、欧等国学术机构、政府、及专项研讨会讲学105次。在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173次并获日本土木工程学会第51届年会最佳讲演奖。
 
欢迎学院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