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4-11-28     信息分类:首页信息 -> 学术活动
【讲座】交通仿真技术讲座

专题讲座一:微观仿真建模方法探讨

    主讲人:李立超,毕业于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曾就职于安徽省智能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担任交通信号控制研发工作。现任博源学院总经理,中国智能交通网副总经理,上海衡砥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擅长微观交通仿真、交通信号控制、三维建模与BIM等技术,精通VISSIM、TRANSYT、SYNCHRO等交通专业软件。参与道路交通安全与拥堵控制关键技术合作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等省部级ITS科研类项目3项,参与完成浮动车路况采集系统项目、合肥市南一环拥堵治理项目等各地区省份信号控制优化与交通仿真项目,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参与发明专利2项:专利一《基于浮动车在拥堵状态下的智能交通诱导方法》(专利号:201210555256);专利二《一种基于高空视频信息的交通溢流抑制方法》(已送审)。
    1、交通交通仿真应用前沿;
    2、微观交通仿真建模解析;
    3、三维模拟与仿真一体化;
    4、微观仿真发展前景展望。

专题讲座二:TransCAD在交通规划中的应用

    主讲人:冉廷柱,毕业于黑龙江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曾就职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道路交通所,担任交通规划专业负责人。现任中国智能交通网总经理、上海衡砥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擅长交通模型、交通仿真、交通规划、智能交通咨询,精通TransCAD、VISSIM、VISUM、SYNCHRO等交通专业软件。参与并负责各类项目20余项,其中规划类6项,可行性研究报告类 6 项、微观交通仿真类4项,交通影响评价类4项,省级科研课题研究2项,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发表论文《基于逻辑规则的锯齿形公交优先自适应控制研究》。
    1、TransCAD在交通规划中的应用;
    2、宏观交通模型建模方法与解析;
    3、gis技术与交通规划;
    4、大数据技术与交通规划;
    5、云规划——交通规划之新起点。

讲座时间:2014年11月29日    上午9:00

讲座地点:X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