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21     信息分类:首页信息 -> 学术活动
车路协同环境下的虚拟信号灯:考虑安全、高效的自动驾驶交通控制模型

主讲人:张钊

时间:2020年9月25日 10:00

地点:交运楼304会议室


报告简介:

   车路协同环境下的路网交叉口交通控制模型,面向全自动驾驶,提出了“组队-优化-引导”的控制方案:以车队为优化单元,综合考虑交通条件下的冲突、速度、跟车等约束条件,以延误最小为目标,构建混合整数规划优化(BMILP)模型,对车队进行实时交叉口通行权优化;基于优化的车队通行权信息,进一步提出一种车队轨迹控制策略,引导车队在绿灯阶段安全高效地通过交叉口。模型可通过交通仿真软件SUMO、优化求解器Gurobi实现动态仿真及快速实时求解。与传统固定配时或感应控制方案对比,VTS可减少50%-97%的停车次数,减少30%以上的车均延误,15%-35%的能耗排放。简述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武汉封城令对人口流动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

   张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师,2013年西南交大博士毕业,美国TRB分委会ABR30-EmergencyEvacuation委员,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道路交通安全与应急管理技术委员会;时空间交通行为和交通大数据技术委员会委员。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应急交通疏散管理与优化,车路协同交通控制等。他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PartB, C,D, IEEE TITS, Transport Policy,中国公路学报等国内外主流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近30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计划(国际合作项目)课题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