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主页
English
学术交流
合作共建
学术交流
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学术交流

实验室与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比利时哈舍大学、法国中央理工大学、巴黎交通物流学院、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台湾东吴大学、日本大阪产业大学等国外3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近3年来,共邀请外籍来访者(含港澳台地区)52人次,被邀出访学者17人次,选派专职教师9名深造学习。接待香港各界商会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大连交通大学副校长和巴基斯坦科学与技术大学等国内外专家到实验室考察交流30余人次。实验室派遣教师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内蒙古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相关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40余人次。实验室还邀请澳大利亚墨尔本迪肯大学、美国杜克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日本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学者来实验室讲学与交流,成功举办了高水平学术讲座近90场次场,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活跃了整体的学术氛围。

近3年来,实验室成功举办了四届交通运输工程国际学术会议、三届物流工程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以及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等,已成为国内外综合交通运输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交流平台。

实验室还广泛开展各类交通运输与物流行业专业人才实训,有效提升综合交通运输人才培养的质量。近3年来,为高速铁路调度指挥与运营管理、城市交通管理、交通安全、物流管理等培训高级管理人员和专门技术人才超过6000人次,已成为我国交通运输和物流领域特别是高速铁路运营管理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